馆藏珍品·1

- 预警:ABO设定🅰️🅰️恋,不算严格的雇佣关系,有一丢丢感情线

- 新题材没尝试过 先瞎几把写着

 

      

>>>>>

  铺天盖地的雨滴映照黑沉沉的夜,能见度很低,变故也就是在一瞬间发生的。

  黄铜弹头携着凉风穿越虚空,伴随着刺耳的咔嚓声脆响,闻劭手中端着的玻璃杯一颤,毫无征兆的碎裂,玻璃脆片散落,一地狼藉。      

  金杰眼疾手快的格挡,但是还是慢了一步。杯中剩余的香槟色澄明液体在重力作用下四射飞溅,笔挺的白衬衫边缘留下星星点点洗不净的浅色污渍。      

  玻璃碎片四散崩开之后在金杰左手手指上划出几道深色血痕,鲜血汩汩溢出,但他只是没感觉似的用无恙的右手挡住闻劭,使劲往身后的位置推开。接着快速上前一步眯起眼抬手,伯莱塔92沿着前方与弹道相反的方向瞄准。      

  扳机被毫不犹豫的扣下,子弹出膛,空爆音后一步在耳畔响起,偷袭者早已倒在血泊中。

  金杰开完枪,后知后觉才感到后腰一侧处空荡荡的,赶紧回头一看。      

  眼看着闻劭不知道什么时候摸走了他藏在腰侧的另一把枪,正单手插兜站着没动,手腕一转,朝着不同的方向干脆利落的几个点射,解决掉尚未冒头的剩余零碎。     

  肾上腺素水平猛然急剧上升,空气中信息素的味道混杂蔓延。

  深黑色的瞳孔忽而对上了金杰的眼睛。      

  眼看着对方安然无恙,金杰眼中的情绪才逐渐由紧张转变为放松。前者抬手将上衣领口解开两颗扣子,手中的格洛克堪堪脱手,在空中转过漂亮完美的弧线,转眼间就回到金杰手中。      

  闻劭无声的笑笑,像是对这一切刻意安排的嘲讽。      

  “走了。”      

  金杰点头了然转身跟上,短靴蒙着真皮的鞋尖毫不怜惜的踹翻前方地面横躺着的绊脚石,悠闲地将那柄格洛克收入后腰。      

  空出的左手从大腿外侧抽出军用短刀握住,在空中橫挥。      

  刀身看样子是被仔细地擦拭保养过,刀背光线变换下泛着冷光锃亮,凝着洗不净的血腥气。刀尖处略微翘起,是为了防止刀身刺入后卡在坚硬的骨骼中间,从而耽误正事。

  他紧走几步将刀柄向前递给闻劭,后者接过后似乎心情很好。

  “还是我给你的那一把?”

  金杰先一步往前走,听到这话后回头对上了握着刀的清瘦手腕,一边分神辨认着由远及近的脚步声,眼底处隐约有嗜血疯狂的神色浮现。      

  “当然了,这一把比较趁手。”


  关于这一场阴谋的策划者,闻劭心中早有人选。

  之所以只身带着金杰赴这场鸿门宴,目的就是想让这条鱼心甘情愿咬钩。但这个人显然低估了他们,在现场急于除掉抢走自己供货源的对家,这才过于急躁的露出了马脚。

  不过,可笑的是,他自己应该还不知道已经暴露了,闻劭轻轻摇了摇头。

  

  彼时,他刚刚从美国回来。

  自己不在的这段时间里,倒是所谓的二把手方片J一直留在这里解决生意上的事,至少明面上还是。确保局面在他的掌控之内,趁这机会拔出了不少潜在的威胁。       

  但是仍然有人蠢蠢欲动,也是时候斩草除根。 

  

  黑色商务车通过两个隧道后迅速换了套牌,下一秒就变道拐上了高速。      

  毕竟从这场麻烦中脱身并没有耗费他们太长的时间。

  金杰理所应当的坐在驾驶座的位置,接着观察盯梢的人,偏头悄悄的自后视镜打量闻劭的全身,从头到脚。除去衬衣上左胸口偏下的位置处溅上的浅色酒液之外,他的衣着还是一如既往地得体,只是皮手套沾染上了陌生的血迹,这会被脱下,嫌弃的搁在一旁的车座上。

  自动过滤掉在身上流连的,堪称露骨的目光,闻劭轻轻吸了口气,从前排座椅背后抽出一本皮面的笔记本,迅速浏览后翻了几页。      

  在熟悉的凌乱笔迹中找到两个名字,白皙的指间轻轻捏住水笔的尖头,在原地停留片刻,正中央处被简略的画了个叉,接着合上小本子放回原处。      

  念及又解决掉一个问题,闻劭头部放松的靠着后座的椅背,闭上眼睛假寐。从金杰的角度来看,乌黑的眼睫看起来安静柔和,肌肤在光影流转之下呈现出美好而诱人的光泽,颈部因后仰而勾勒出流畅的线条。      

  上帝雕刻的精美艺术品,金杰想。      

  

  终于收回投向后座直勾勾的目光,在车厢的密闭空间中隐约闻到了熟悉的清冽的好闻气息,金杰心下一沉,使劲闭了闭眼,压下心底翻涌的念头,再度睁眼后目光恢复了清明。      

  “大哥,这么危险的情况怎么还亲自过来?”

  老实说,当时子弹击穿闻劭手中酒杯的时候,他伸出去的手都是颤抖的。

  如果不是今晚的能见度不太好,亦或是狙击手经验再丰富一些,那颗子弹应当是直接冲着心脏来的,不敢再接着往深处想,那样的后果他不能够接受。

  闻劭其实没睡着,他只是有些累了,所以反射弧自然而然的长了些。就在金杰以为他不会再回答的时候,熟悉的沉稳而温柔的声音流淌在车厢。

  “不入虎穴,焉得虎子。”

  莞尔,他在黑暗中睁开眼:“不是有你么?”

  金杰脸颊忽然一热,不再继续言语。这倒确实是闻劭一贯的风格,表面上看着沉稳又运筹帷幄,实际上,只有金杰知道,自己所谓的老板其实比谁都疯。

  确定没有可疑车辆尾随,金杰看着路牌拐下了高速,驶向荒野深处。

  

  随意放在旁边的手机亮了,闻劭忽然像感应到似的睁开眼睛,目光里玩味的色彩取代了先前的些许疲惫。

  忽略掉金杰探究的目光,他指尖轻轻的点触黑暗中闪烁的屏幕。

  “你看,这不是来了吗?”

  尾音上扬而噙着笑,毫不露怯。

  “是闻老板?久仰大名,听到消息你刚刚回国,最近也还好吧?” 

  急切又不失礼貌的问候在静悄悄的环境中显得尤为清晰,闻劭听着陌生话音中不甚明显的试探,狭长的眼尾若有所思的弯起,指尖摩擦两下,意有所指。

  “托您的福,也不算太坏。”

  对面的人明显的停顿了半晌,但毕竟岁数大了也是老油条,很快就笑着回归正题。

  “这周六晚上犬子的生日宴,有幸邀请您大驾光临,闻老板到时候可是一定要赏脸啊。”

  “那我就恭敬不如从命了。”

  闻劭眼尾眉梢结着一层冰霜,淡淡地回应。

  顺手删掉过往的通话记录,手机被随意的向旁侧一扔,疲惫感才又慢慢的在闻劭脸上浮现,他重新后仰靠着座位,闭目养神。

  “大哥,到时候我陪你去。”

  闻劭从鼻腔里轻轻的哼了一声,一路无言,沉默一直维持到两人进门之前。


  咔嗒——

  门锁关闭,金杰落后一步进屋,刚一关上门就急切的直接撕掉后颈处的信息素抑制贴,远远一抛,准确的扔进垃圾桶。

  烈酒的味道猛然间就席卷了满屋。

  他们没回有吴吞住着的老宅,而是到了闻劭前不久在市中心装修好的公寓。

  方才在车上小憩,他眼中睡意还未退散,刚刚在玄关处用酒精擦完双手,还没来得及反应询问,就被金杰急切的用巧劲推着肩膀向后面带,用看似很重的力道。

  闻劭懒得反抗,只是被迫向后急退几步,腰背重重的贴上墙面。

  辛辣的酒味逐步将人引入深渊。

 

 

 

-TBC-

K信息素雪松 

J是玛格丽特 甜甜的那种

评论 ( 13 )
热度 ( 237 )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壬栗酥啤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