蓝莓之夜

- 3k,娱乐圈架空AU,影帝K×爆红J

- 别来蹭我了求求也别当小裁缝



>>>>>

  “我说你可千万别犯糊涂,人家也是你可以蹭的吗?”

  经纪人握着手机屏幕划拉,一副痛心疾首的表情,一边盯着不断刷新而出的热图嘴里疯狂输出,一边还忙着联系对方压下热搜算着这次又要花多少钱。

  他感觉心脏一抽一抽的疼,“让你借着这次机会提升一下自己的咖位,我可没让你去勾搭人家啊?”

  金杰坐在保姆车的后座位置上,上身穿着黑色的连帽衫,兜帽和黑色口罩的掩盖下,眼皮略微耷拉着显出一片慵懒和无奈。

  手指勾住耳朵一侧的抽绳往下扯了扯,透了口气,长相带着侵略性的好看眉眼丝毫不显慌乱。

  “谁说我蹭热度了?”

  堪堪侧身挪个位置,一眼看见放在身侧的手机屏幕亮了,进来一条消息。

  他好整似暇的划开屏幕,眼神已然不似之前那么冰凉,不一样的情绪从深处慢慢浮现。

  “你说完没,我还有事儿呢。”

  经纪人还在前排坐着不停地数落他,冷不丁听到这样一句,直接被吓了一跳,转过头来却是满脸的迷茫。

  金杰只是皱着眉头,手机屏幕上对话框里的国骂刚刚打出一半,堪堪举在半空中。

  “你要干什么?”

  金杰重新把扯下一半的口罩戴上,还好心情的拨弄了一下发梢,准备开门下车。

  偏头对他弯了下眸子,不经意间流露出的冷硬和温柔却毫无违和感。

  “当然是找我的蹭热度对象了。”

  金杰低头在对话框上打出三个字,按灭屏幕手机往衣兜里一揣,面上没什么表情。

  “走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经济人一口老血差点从嘴里喷出来,没想到自己苦口婆心说了这么多,花心思处理后事还要被扎上这么一刀。

  但是。

  他却束手无策,谁让自己带了这么个不省心的,心里暗暗一遍遍骂着好心当做驴肝肺。

  但是确实对方就是这样一个人,他不想做的事不想接的戏,没有人能勉强他,更何况是这些他从来没在意过的东西。

  一个自出道起就拒绝立人设,行事颇为张扬不羁的人,从来没在意过其他大众的眼光,再也没有人能这么坦荡嚣张。

  但就是这股劲配合他优秀的演技,带着他在这条路上走得越来越远。

  

  两个月前,金杰主演的一部电影刚刚杀青。

  他当时拿到剧本的时候,却是神色淡淡,听到和他搭戏的人时也没有什么惊喜的表情。

  要是换做别人估计早就激动地跳起来了。

  毕竟。

  是业内公认的演技天花板,要是能和这个人搭上戏,也就算是成功了一半。

  金杰盯着白纸黑字的闻劭二字,讶异于对方的落款竟然是一个手写的k,半晌却用手指在早已干涸的油墨之上轻轻抚过。

  心里想的却是,这字迹真的很漂亮。


  进组的那天金杰难得的起晚了,一大早被经纪人从床上拽起来的时候整个人都是懵的。

  “哎呀,我的哥啊,你长点心行不行啊,现在都几点了?”

  经纪人一手帮他把地上敞开的箱子合上,另一手将散在桌面上的证件装好。

  “万一迟到了可不好看,小心吃不了兜着走。”

  金杰起床气有些上来了,面上黑气笼罩,掀开羽绒被从床上坐起来,抓了抓刺猬般的短发。

  “别一惊一乍的。”

  他眯起眼睛适应突如其来的光亮,裸着上身直接进了浴室。

  

  前往剧组的路上,金杰仿佛还没睡醒。

  一直低着头默默无言,带着帽子口罩悠闲的窝在后座,披着小号刷热搜和新闻。

  其实,这次的剧本他自己还是感兴趣的,这也是他接下的理由之一。

  而且据经纪人私下透露,属于当下很火爆的题材。不过金杰对有关热度的东西倒是看淡得狠,都没什么兴趣。


#k 演技#


#知名演员 新片#


#网传对手戏剧透#


#J 独家爆料#


  口香糖的味道渐渐淡去,手指划过一条又一条帖子,口腔中只剩一股淡淡的薄荷味儿留存。

  金杰舔了舔上唇,眼神飘忽着按灭屏幕,将对方的名字默念了几遍。

  闻劭,很值得期待啊。

     

  远距离车程结束,金杰将头发堪堪往后梳,盯着后视镜里自己的脸看了一会,才抬脚下车。片场人很多,迎面走来一个面生的演员,热情的和他打起招呼来。

  “嗨,杰哥,”对方脸上笑容洋溢盛放,对方套起近乎来,“还记得我吗?”

  简单的寒暄有助于恢复记忆,他想起来了。

  这人之前应该是和他合作过,不过那会他还是个小配角,他从来不将注意力放在无用的人身上。

  不过金杰还是露出一个官方的笑容,认真的和对方问了好。终于是打发走了,金杰略微松了口气,抬脚正想离开。

  这时后面有人伸手,轻轻拍了他的左侧肩膀。

  金杰微微偏头,转过身来。

      

  清晨的日光明媚温暖仿佛熏人醉。

  白皙的面孔却棱角分明而丝毫不显柔弱,整个人像是笼罩在一层雾里,清瘦的手腕垂在身侧指节微微曲起。

  黑发柔顺,整个人面上微笑着明明温润极了,但眼底深沉一片令人看不透,带着一骨子难言的压迫感。

  金杰挺直了背,莫名感觉今日的阳光有些刺眼。

  其实金杰已经认出来对方了,早在回头那一刻。但是他当下玩心四起,当即偏了偏头,勾了唇角。

  “前辈,好?”

  对方显然对他的反应有些意外,但眉眼间却显得十分淡定,堪堪伸出右手掌心向上。

  “我姓闻,单名一个劭。”

  有点意思。  

  人群悄无声息,无数架摄像机早已调整好焦距。

  

  天台上的风将闻劭的发丝悉数往后带,精致的眉眼在逐渐暗淡的光线下略显妖治。

  金杰偏头看他,心跳如鼓却又寂静无声。

  修长的手指干净利落的装好AR-15,像是优雅的演奏家,堪堪递到金杰手上,笑容浅薄却又罩着撕不开的假面。

  “总是徘徊已久寻找错失的东西,但又渴望更多。”

  闻劭眼睛注视远方的穹顶,光影流转,随即又浅浅笑着,眼底深沉。

  “虚实不分却又变换说法,很可笑。”

  金杰架起枪托,像是嗜血的野兽那般眯起眼睛,目标顺着乌黑的眼睫连成一线,右手食指轻轻压下扳机。

  “我不会支持你口中所谓的使命,但我清楚自己的目的。”

  闻劭抬手从对方颊侧刮过,指腹带起一片温热,那里仿佛是一片红霞。

  金杰感觉到身后贴上一副温软的触感,心跳逐渐加快,舌尖舔过尖利的犬齿,侧过头来打量对方,眼里是不加掩饰的炙热。

  闻劭抬手抚上金杰压着扳机的指节,略微施力,凑到人耳边,呼吸清浅。

  “拭目以待。”


  “卡”

  导演满意的看着摄像机,挥手示意一条过。

  闻劭礼貌而克制的松开手,后退了半步温柔的笑笑,金杰垂下眼看不清神情,指间摩擦轻捻半晌。  

  夜深了。

  

  金杰从上衣口袋中摸出房卡,熟门熟路开门,将手中的琐碎之物放在门口的置物架上,堪堪摘下口罩,难言的攻击性从这个时候开始满溢。

  面前的人似乎刚刚睡醒,眉眼慵懒眼底漆黑像是深渊,吸引无知的人坠落尘埃。

  “蹭热度的来了?”

  言语间的戏谑之情满溢而出,眼波生动流转。

  金杰挽起袖子上前,抬手将人往自己跟前带了带,看似也不气不恼。

  径自指间贴着对方腰侧的柔软,再往前蹭了蹭,两人距离再次缩短。

  “大哥。”

  金杰假装敛了眉,一脸正色却也盖不住眼底的深沉。

  “我来蹭热度了。”




-END-

评论 ( 36 )
热度 ( 561 )
  1.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壬栗酥啤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