共频

- 短篇,你是我的人


     

>>>>>

  天已经黑透了,不远处是唯一的光源,灯火通明,在中缅边境建这么一栋欧式建筑,见着多有些不伦不类,透出一股子奢靡的气息。

  金杰今晚第三次抬起腕表。

  他微微敛了眉,心跳有些不稳。距离约定的结束时间已经过去了十多分钟,闻劭还没有出来。  

  堪堪降下车窗,让晚风吹进来。

  已然扯松了衣领,手指烦躁的轻叩方向盘,他有些等不下去了。说什么父子两个聊聊知心话,跟其他人谈拓展产业合作,只让闻劭一个人去,现在看来这一切大抵是个圈套。

  他叼了只烟,正准备拿打火机点燃,手刚凑到唇边,就听到两声短促的枪响,伴随玻璃器件落地碎裂的哐啷声响。

  金杰眉梢狠狠一跳,当即就下了车,这里面果然有诈,但现在他并不知道是哪一方的枪响了,还是得进去。

  还好,闻劭走的时候,自己已经把随身的军刀给他了,当时闻劭想了几秒钟才接过去,拷问他。

  “年轻人,担心我?”

  简单观察周围地形,金杰离得门口更进了些,指间只转动着一把小弹簧刀。守门的两人已然注意到金杰一个人走过来,大概是怕吵到里面的人,只掏出砍刀冲上来。

  迎着刀锋,金杰偏头躲过,指尖刀刃化作一弧银光。闪身一脚击中一人面门,踹出几米远,在另一个人掏枪之前,反手掏出伯莱塔92,正中额心。

  

  枪声划破黑夜。

  吴吞坐在靠椅中,阴测测开口,“好儿子,你不是一个人过来,没带别人吗?”

  闻劭像是没看到颈间近在咫尺的利刃,耸了耸肩,面上没什么表情,“我确实没带别人。”

  他眼珠一转,又玩味的笑了,补上一句,“别是你自己的人叛变了吧。”

  旁边拿刀指着他的老人脸色一变,没好气的对旁边人说,“你,出去看看。”

  那人点头应下,拔枪准备开门出去。

  闻劭脸上突然露出一种类似惋惜的表情,让吴吞狠狠皱了皱眉,神经瞬间绷紧了,刚想问他,究竟在耍什么花招,刚刚打开门的手下已然倒在门口,身下缓慢出现一滩血红。

  同时,他左手直接握上锋利的刀刃,像是感觉不到疼。

  拿刀的老人大概是没料到闻劭敢这么做,愣了一瞬,就见面前银光闪过,闻劭手持一柄军刀直接捅进了他的小腹。

  吴吞瞳孔巨震,刚要站起身来,不知金杰何时闪身进来,但冰凉的枪口已然抵住他后脑。

  闻劭抿唇眼睛弯弯,龇牙一笑,手上却用力抽出军刀,白瓷砖上溅出一片猩红。

  “上一个用刀指着我的人,一条手臂都没了呢。”

  吴吞颤抖着手指着他的脑袋,话都说不明白,“你!你……”


  刺啦——

  军刀没入桌面,已然直直立着,这是一把完全的凶器,一股子血腥气,刀锋微微向上翘起,是为了防止卡在骨骼缝隙中拔不出来。

  闻劭又凑近了些,揶揄道,“哟,怎么还结巴了,父亲?”

  吴吞怒目圆睁,说出的话还带着颤音。

  “逆子,你还带了别人来!”

  听到这话,闻劭转身的动作顿住了,又折了回来,在对方又惊又怒的混合目光中,轻启唇角,颇有些认真纠错的意思。

  “纠正一下,方片J,我的人。”

  全然不顾自己脸颊上的一片擦伤,金杰小心翼翼往闻劭左手上缠绷带,连呼吸都轻了不少。

  “大哥,疼么?”

  黑漆漆的眼底没什么感情,闻劭眨了眨眼。

  “疼。”

  

  金杰愣了半晌,咬断纱布,眼睛一眨不眨直直地盯着闻劭,低头在他左手心印下一吻,和朝阳具有同样的生命力。




-END-

评论 ( 28 )
热度 ( 325 )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壬栗酥啤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