亡命谬论·11

- “原著时间背景双向奔赴”的if线



Chapter 11:Settles 落定


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3.看到对方是否会紧张?

      他一目十行,看到这,莫名红了耳根,只觉得这本书应该是被施过法,可以洞察自己的心智。


      4.不好意思和对方对视?

      这个倒是有待考证,他想。


      5.是否想不断了解对方?

      结合自己当下的心思,金杰认真的思考了片刻,得出了肯定的回答。


      6.想要参与对方的私生活?

      肯定的回答又加上了一条。


      7.是否想和他分享自己的所有快乐?

      ……


      粉红色的书页被堪堪合上,金杰右手五指插入短发,盯着窗外的树荫摇曳,缓慢的叹了口气。

      鉴于在知识的海洋里费劲畅游了半个小时,并且越看越来劲之后,金杰认了。

      他可能真的喜欢闻劭。

      已然清楚那不是下级对上级的仰慕和尊敬构成的钦佩,而是那种步步为营如履薄冰,想尽一切办法离对方更近的那种喜欢。

      虽然某些方面还有待仔细考证,但是最后结果应该还是八九不离十。


      对于这样的结果,金杰自己其实早有察觉,只是这么多年来的经历让他不敢轻易地定下这样沉重的结论,他深深的清楚对方的秉性。

      纵使自己拥有正常的情感窥探能力,但是对方却不然。


      他只要走错一步,面临的都会是万丈深渊,更何况他们已经刀口舔血这么多年,更容不得一丝的杂念。

      如果贸然告诉闻劭,他估计自己的脑袋上肯定会多个孔,饶是他再冲动再不计后果,也得先把这个荒谬的想法压下来。

      想着。

      他只是合上书,神情恢复如常,好似刚才突然涌现出一闪而逝的脆弱不是他本人。


      金杰站起身来,在周围人敬畏且混含着不解的目光中离开,还不忘对书店老板说了句谢谢。可能是因为心里藏着事,他感觉回程的路好像异常的短。

      但是当他看到大门的时候,却脚步微顿,整个眉眼都压了下来,原本豁然开朗的好心情荡然无存周身气压都低了几度,接着沉着脸加快步伐走过去。


      “你来干什么?”

      金杰问出这句话的时候,整个人都透出一股厌烦的气息,全然不见刚才的旎暔之思眉眼舒展轻快。

      穿红裙的少女被吓了一跳,听到声音之后转过身来,鼻梁到下颌拉出一条优美的弧线,笑盈盈开口,一瞬间却是像极了某个江姓警官,让金杰隐隐皱眉。

      “下午好啊,杰哥,怎么才从外面回来?”


      自从之前那件事之后,金杰也算是完全看清了这人的手段,大概是觉得不必有什么好脸色。他直接拉下了脸,懒得和她多家言语,语气还多了些嫌恶。

      “这儿不欢迎你,赶紧走。”

      说完直接越过她往里走,头都没回。


      看见他这么不留情面,步薇气愤的跟了上来,咬碎银牙就说出了一直以来困扰自己的猜想。

      “我知道你喜欢闻劭。”


      金杰脚步顿了顿,震惊于自己从别人口中听到这样的话却并不生气,分别给了门口的两个手下一人一个眼刀,目露威胁,按下指纹解锁,头也不回的冷然道。

      “关你屁事。”


      门刚一关上,迎面就看见闻劭背对着他,走到一楼客厅放下玻璃杯,转身,心情很好的弯起眉眼。

      “火气这么大呢?”

      就这一瞬间,金杰身上的薄怒已然散了个干干净净,抬头就正正对上了闻劭的眼睛,一贯的让人看不透,像是蒙着一层雾,又有着别样的清明。


      他突然头皮发麻,身上像过电一般,脑子里却莫名其妙的跳出了在书店里看到的奇怪问题:看到对方是否会紧张?不好意思和对方对视?

      他觉得,自己好像突然顿悟了。


      房间里烟雾缭绕,金杰刚从浴室出来,身上的水汽还没干透。他身上有些热,走到窗前深呼吸几下,堪堪松了口气,摸出了打火机。

      还好刚才闻劭没接着问下去,不然以他的性子,真的保不准会说点什么别的。


      虽然近几天以来的困惑确实已经有了答案,一切本该变得敞亮。

      但是他算错了。


      很显然现在他又面临另一个问题,很麻烦的,而且让他不得安宁,偏偏在这种时候,什么事情都没有找落,头一次的,让他感觉面前焦头烂额,无从下手。

      金杰狠狠的闭了闭眼,吐出一口烟雾,突然意识到了一些不对劲的地方,低头一看,一句脏字呼之欲出,他试图在尽力把闻劭那双摄人心魄的眼睛从脑海中赶出去。

      敲门声已然打断了他脑中的思绪,来人言简意赅。

      “杰哥,老板找你。”


      窗边的人定了定神,伸手把大半截烟头暗灭,神色晦暗不明。

      “ 知道了”




-TBC-

评论 ( 22 )
热度 ( 209 )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壬栗酥啤 | Powered by LOFTER